人的壹生會遇到很多人,很多事,會經歷風雨,也會經歷坎坷,若是不能心懷感恩,學會原諒,那麽壹定會活得很苦,很累。

  原諒,並非口頭的幾句話,而是需要真正從內心釋懷。

  原諒是壹種風度,也是壹種修養,原諒起於豁達,歸於淡然。

  人和人之間,成長的環境不同,學識,教育,認知也自然不同。不能壹味要求別人做到自己所想,畢竟人性各異,處理事情的方法也各有差別。體諒他人,同時也是放過了自己。

  我們是群居生活,不可能脫離社會獨自存在。既然生活在壹個集體,那麽摩擦,碰撞在所難免。對於別人的誤解,不需多言,壹笑置之,自有時間去證明壹切。

  原諒別人,有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胸懷,更需要忍耐。被人汙蔑,受人指責,壹時的委屈不可怕,壹世的清白才最重要。

  經常聽到這樣的言論,灑脫隨性,想說就說。這也並不是錯,只能說人各有誌,不可強求。如果任何事都是可以這樣隨性,自然是好。可有些事必須忍,必須等。那麽這個時候,學會釋懷,懂得進退,才是重點。

  原諒,也代表壹種態度,尤其是感情裏的原諒。

  無關乎愛與不愛,無關乎誰對誰錯,時間已經過去,流水不會回頭,原諒,是對過去的放手,也是對未來的負責。

  原諒生活,原諒人生。莫要計較眼前的壹點得失,踏步向前才是真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tingting0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